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新化社矫对象助力迷途智障男平安回家

 文章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冰、夏智奇 时间:2021-09-01 17:36:48 

图片1.png

汪大姐(右)助力迷途智障男(中)平安回家。

近日,汪大姐热心救助智障男助其平安回家的事迹在娄底新化广为流传,受到大家称赞。这位做了好事的汪大姐还是一名正在接受社区矫正的矫正对象。

8月26日晚,正在加油站上晚班的汪大姐发现一名神情恍惚的中年男子提着一袋丝瓜在加油站附近徘徊良久,她察觉到不对劲便上前询问,但该男子不讲话,只晃头,无法沟通。为防止其发生意外,汪大姐将其接至加油站休息区为其安排饭食,并拍下男子正面全身照及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亲信息。不久,一位认识该男子的微友在看到寻亲信息后联系汪大姐,告之该男子的家人也发了朋友圈在找他,并提供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与该男子家人取得联系后,汪大姐一直照看着该男子。一个多小时后其姐姐赶到加油站,对汪大姐连声感谢:“非常感谢你帮我找到我弟弟,我家都急得不行了,要不是你,我弟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谢谢你!”据男子家属介绍,该男子为智障人士,无法独自回家。当天早晨其与家人外出时在立新桥附近走散,家人万分着急,通过各种渠道寻找。

近年来,新化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始终坚持人性化管理,秉承着“矫正一个人,幸福一大家”的社矫理念,开展引导教育、感召教育和入(解)矫教育,激发社区矫正对象树立社会责任感。汪大姐作为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刚入矫时情绪低落,生活态度消极,在新化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和上梅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汪大姐慢慢地解开了心结,认真接受教育改造,积极乐观对待生活。欲正其身,先正其心,汪大姐帮助智障男子找到亲人的事迹,是社区矫正对象悔过自新、回报社会的生动实践。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