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交通劝导“劝”出文明风尚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丽、颜石敦 时间:2021-09-07 17:29:38 

今年来,郴州市安仁县华王乡持续发力,集中整治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该乡村民积极主动加入交通劝导队伍,辖区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同志请戴好头盔,驾乘机动车的同志要系好安全带……”每当华王乡赶集日,乡村干部和灵官交警中队队员都会上路值勤,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我们可以和你们一起进行交通劝导吗?”华王乡天际村村民响应政府号召,甘当交通劝导员,为华王乡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尽一份力。

华王乡坚持干群、警民相结合的劝导方式,共同维护辖区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劝阻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村民的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交通劝导‘劝’出了乡村出行文明风尚呀!”华王村村民竖起大拇指称赞。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