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4省交警护航新生患儿三千里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蒋伟岸 时间:2021-09-18 17:34:24 

这是小湘黔生命中的第一次“长途旅行”。急驰的车辆、焦急的交警、飞速刷新的弹幕,在约三千里的路程中,这些人陪伴着出生15天的小宝宝前往河南治疗先天性心脏病。

途中,参与护送的常德桃花源大队交警见证了这次跨越四省的护航。

“请路面车辆爱心让行,让出生命通道!让出生命通道!”9月16日15时左右,在高速路上疾驰的警车内,常德桃花源大队交警赵勇士频繁呼叫路面车辆注意让行。警车后是呼啸鸣笛的救护车,车内的小湘黔刚出生15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从贵阳去郑州就医的约三千里路途中,贵州、湖南、湖北、河南4省交警接力。从16日上午到17日凌晨,超过3900万名网友通过现场镜头进行云守护,关注着小湘黔,大家看着画面中疾驰的救护车、身上插满管道的婴儿、闪耀的警灯,祈祷与祝福的话语在屏幕上不断出现。

17日,记者从河南省胸科医院了解到,孩子已经顺利做完手术,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

新生儿跨省送医,超3900万名网友云守护

9月16日上午8时,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金阳医院有一新生儿因先天性心脏病,急需转院到河南省胸科医院进行救治。贵阳与郑州之间隔着约三千里的距离,因新生儿刚出生15天,还伴有先天性心脏病,无法乘坐飞机和高铁,只能由救护车进行转送。医院希望能在沿途得到交警帮助,顺利抵达。

从这时起,一场对新生儿的“护航”拉开了帷幕。

9分钟,贵州交警通过指挥室沿途配合,将转院人员护送到观山湖收费站,同时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派出一辆开道车全程护送,协调省内沿线高速交警接力。

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湖南交警也早早做好准备,一路为新生儿小湘黔开启“绿色通道”。常德桃花源大队交警赵勇士说:“车子到常德时,我们在前面开警车为救护车开道。中途到服务区短暂休息时,看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我们买了一些食物给他们。”

小湘黔的送医路也牵动着无数网友的心,在河南广播电视台随车记者的现场镜头聚焦下,全网超过3900万名网友和救护车内的工作人员一起,彻夜关注着小湘黔的状态。

16日晚,河南都市频道社交平台上,网友们看着画面中疾驰的车辆、幼小的孩子,虽然无法提供实质性的帮助,但大家不断留言,为孩子祈祷和祝福。

“后车急需充电宝!”“交警辛苦了!医生护士辛苦了!”“刚刚小宝宝动了一下。”一条条弹幕在屏幕上刷过,大家都陪着小湘黔,希望孩子可以尽快得到治疗,也希望能够见证这一次护航。

手术顺利完成,但暂未转出重症监护室

路途中,小湘黔的母亲罗女士介绍,小湘黔出生时被诊断有先天性心脏病,因缺氧转院到贵阳后,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医院专家会诊后将诊疗方案告知我们,家里人想了很久,决定前往河南胸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罗女士说。

罗女士告诉随车记者,自己十分感谢交警和记者这一路的护送和帮助,让她在困境中看到了希望,感觉到温暖。

9月17日0时30分左右,小湘黔顺利到达医院。孩子的父亲谢先生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落下眼泪:“非常感谢交警的一路开道护送。到了医院,我的心终于放下了。”

9月17日早上,河南省胸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宝宝到医院时,血氧饱和度低,严重缺氧。医院副院长王平凡和心血管外科三病区主任谌启辉团队准备了急诊手术,目前小宝宝手术顺利完成,但暂未转出重症监护室。”

记者从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处了解到,不少郑州市民知道小湘黔顺利手术后,自发送了很多婴幼儿用品,包括纸尿裤、奶粉,还点了不少外卖到医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