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开车使用电话、随意变道将被移动抓拍 “鹰眼警车”长沙绕城高速上岗

 文章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时间:2021-09-28 17:47:06 

车顶8个高清摄像头,全方位无死角抓拍警车周边动态和静态交通违法,这样的“鹰眼警车”将在国庆黄金周在长沙绕城高速公路投入使用。

9月27日,记者跟随长沙环城交警体验了“鹰眼警车”动态抓拍交通违法。民警提醒,高速上开车时使用手机、不系安全带、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都能被“鹰眼警车”抓拍。

长沙交警环城大队副大队长周红峰介绍,“警车鹰眼巡逻”系统搭载E-Cars鹰眼人工智能系统,连接车顶安装的8个高清摄像头,拍摄视角可立体覆盖警车前后左右。“鹰眼警车”巡逻时,可全方位无死角抓拍警车周边动态和静态的交通违法,如开车使用手机、不系安全带、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鹰眼警车”也是一个移动的缉查布控系统、依托车辆多特征智能识别技术,从车辆图片中自动提取车辆号牌、车身颜色、车辆品牌、型号,并按照设定条件进行大数据信息检索,实现对假套牌、未年检、达到报废标准、肇事逃逸、涉嫌犯罪等车辆进行精准查缉。

“以往,驾驶员在高速上违法使用电话、违法变道等交通违法,民警出于安全,不能在高速上将车辆拦截,使用‘鹰眼警车’后,能够通过车顶摄像头全方位抓拍。”周红峰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