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调解有温度 绘就好“枫”景 临武法院法官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

 文章来源:新湖南 作者: 时间:2024-03-11 16:46:47 

调解现场。

“感谢法官,全靠你们的耐心沟通交流,我才能这么快得到赔偿。”近日,临武县人民法院楚江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不仅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得到兑现,也让争锋相对的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2023年10月,黄某驾驶摩托车转弯超车时与驾驶摩托车的石某相撞,造成石某受伤。当时石某已怀有身孕,立即被送往医院进行保胎,住院76天。后双方对赔偿发生争执,石某诉至法院。

楚江法庭庭长刘俊佐第一时间了解案件具体情况,通知双方到法庭进行庭前调解。在调解现场,被告黄某及其家属认为交通事故仅造成石某皮肤挫裂伤,却住院76天之久,医疗费用过高。被告黄某所投保的保险公司亦认为住院时间过长,主张进行合理医疗的司法鉴定。

刘庭长耐心倾听双方诉求,向被告黄某及保险公司释明受害人怀有身孕的特殊体质,住院76天有一定合理性和必要性,同时劝解石某适当体谅及让步。通过耐心沟通、释法明理,双方态度发生了转变,最终同意调解,被告当场履行了调解协议。事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满意,对法庭的调解工作给予肯定。

通过耐心开展调解工作,发挥司法能动作用,为当事人解开法结和心结。临武法院将继续践行“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调解优势,积极探索司法为民新路径,持续释放诉源治理、执源治理新效能,切实把矛盾解决在初级状态,化解在基层,绘就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就地化解的独好“枫”景。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