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石峰区法院:遗产继承起纠纷 司法调解挽亲情

 文章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 时间:2024-03-20 11:32:48 

近日,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法院法官来到株洲市中心医院为正在住院治疗的老人调解一起继承纠纷案,能动履职让司法为民可触可见。

被继承人郭某与其妻子张某育有三女一子,郭某去世后留有一套房屋,但郭某生前未留有遗嘱,其继承人因遗产继承问题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分割房屋。

石峰区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考虑到本案系家事纠纷,双方当事人都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且存在被告因病需要长期住院无法到庭的情形,为方便当事人诉讼,承办法官提前与各方当事人进行联系沟通,并向株洲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了解被告的病情,在株洲市中心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石峰区人民法院将庭审搬至株洲市中心医院的会议室。

“法官,我真的特别希望你们今天这一趟能够帮我们把遗产分割的事情协调好。”“法官,我们兄弟姐妹几个人现在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身体也不太好,就想能在我们这一代把这个事情处理好,如果留给我们的下一代,那就更麻烦啦。”……承办法官认真听取各方关于遗产分割的疑难点,耐心向当事人释法说理。经过四小时的调解后,各方对遗产分割达成一致意见,一起家事纠纷案件就此成功化解。承办法官高效化解纠纷,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让当事人十分感动并连连道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