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黄关春: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政法综治工作更大发展

 文章来源:言娟 实习生 高雨寒 作者: 时间:2017-04-28 15:36:04 

  黄关春在张家界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孟建柱同志在湘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政法综治工作更大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在慈利县公安局侦查实战中心调研

   

  黄关春在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黄关春在永定区紫云社区调研

  

   黄关春在座谈会上讲话

  湖南长安网张家界4月28日讯(记者 言娟 实习生 高雨寒)4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深入张家界市,调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孟建柱同志在湘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政法综治公安工作。

  黄关春一行先后到慈利县公安局治安防控中心、侦查实战中心,慈利县杉木桥镇政府、沅坪村警务室,慈利县岩泊渡镇维稳信访中心,慈利县溪口镇派出所,永定区网格化指挥中心、紫云社区,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调研指导警务机制改革和政法综治工作,并与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和市政法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每到一处,黄关春都详细了解政法综治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意见。在慈利县杉木桥镇政府、沅坪村警务室调研时,黄关春指出该镇成立由政府干部和治安积极分子组成的治安联防大队,担负应急处突、治安巡逻等任务,效果非常明显,为基层应急力量建设探索了一条好的路子。在慈利县岩泊渡镇信访维稳中心,黄关春实地察看办公场所,查阅信访工作台帐,听取了基层信访工作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他指出,岩泊渡镇信访工作按“五老”人员接访、网上办信、三调联动、领导接访4个环节,环环相扣,化解了大量信访矛盾纠纷,把大量问题处置在当地,化解在基层,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在慈利县溪口镇派出所调研时,黄关春指出该所建设体现了向科技要警力、向协作要警力、向民力要警力、向素质要警力的先进理念。

  黄关春表示,近年来,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法综治工作,政法机关自觉服务大局,政法事业全面发展,政法干警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全市治安秩序持续好转,刑事发案和到省进京非正常上访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黄关春指出,3月20日至23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先后深入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长沙火车南站、岳阳12345公众服务热线平台等进行视察调研,作出了重要指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湘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全省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孟建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大任务”和强化改革创新、科技运用、队伍建设“三大举措”上出实招;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强化科技运用、建设过硬队伍上使实劲;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司法公信力、服务满意度上见实效。

  黄关春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做好政法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到省进京规模集访、暴力恐怖事件、重大恶性刑事案件、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重大负面舆情事件,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的原则,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走出一条既符合中央精神、又契合湖南实际的司法体制改革路子,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扎实推进网格化、信息化、法治化、实名制等基础性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要大力推进“雪亮工程”、综治信息系统等信息化建设,大力加强政法综治组织和力量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政法综治工作基础。要大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湘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罗永阳,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组长段国华和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等市领导陪同调研。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