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圆满完成司法体制改革任务

 文章来源: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时间:2017-05-03 16:35:42 

   (唐龙海 范 平)4月28日,全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在常德召开。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中央的改革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作为,奋力拼搏,圆满完成改革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受省检察院党组和游劝荣检察长委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海南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专题会议精神作讲话。他指出,4月10日至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海南召开了全国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4月12日,省检察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门会议,听取海南会议精神传达,研究贯彻落实措施。4月20日,召开了全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在常德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旨在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中央的改革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作为,奋力拼搏,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要全面完成检察人员分类定岗,加快构建检察机关三类人员各归其类、各司其职、各行其道的管理格局。一要完成未入额检察人员身份转任(确认);二要确保员额检察官及时配置到办案岗位;三要建立员额进退流转机制;四要妥善解决未入额人员问题;五要妥善解决无公务员身份人员问题。要抓紧落实员额检察官权力清单,明确检察委员会、检察长(副检察长)和员额检察官之间的办案事项决定权,尽快按照新的办案模式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要转变监督观念和方式,建立健全对员额检察官办案的监督制约机制。要以确保全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职责、充分释放已有资源的能量、契合司改以后的检察权运行规律和特点为原则,积极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要加快推进员额检察官办案责任制,严格落实“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司法责任制。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和检察长必须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自觉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中央政策执行到位、省检察院党组决定执行到位、本地区和本院的重点问题解决到位,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工作。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石桂主持推进会。全省各市州检察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省检察院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常德市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推进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