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湘西州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谢万兵 龙浩 时间:2017-05-04 17:10:10 

  湖南长安网吉首5月4日讯(通讯员 谢万兵 龙浩)近日,全州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州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州政协副主席、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吴志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从聚焦司法办案、聚焦监督主业、聚焦服务大局、聚焦创新实践、聚焦队伍建设五个方面认真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州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并从致力于服务大局,加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司法为民、加强基层基础作用、建设过硬队伍等方面提出了2017年工作要求,各县市检察院参会人员围绕去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和今年的工作目标和措施等进行了发言。

  吴志明强调,对做好今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转变思想观念。切实践行“让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成为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标志”的理念,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服务大局,着力提高社会认可度。二是要严明纪律,主动担当作为,要用严明的纪律规矩进行约束民事行政检察队伍,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更主动的担负起各自岗位职责。三是要提升质效,守护公平正义。要突出执法办案质量与效果的双重提升,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形式守护好公平正义。

  吴志明强调指出,在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尤其要保持定力、自我加压,坚守好检察主责主业。要借助司法体制改革劲风,认真谱写湘西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相信再总结湘西民行工作时一定是“明年春色倍还人”!

  州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干警,县市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