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大型油罐车侧翻起火 4地消防大队协同处置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通讯员 廖丹 时间:2017-05-05 09:20:08 

  大型油罐车侧翻起火

  4地消防大队、多个部门协同处置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廖丹

  5月3日9时47分,一辆装载20.5吨汽油的油罐车,行驶至永州市永连公路双牌县茶林段32公里处,侧翻后起火,情况危急。

  接到报警,永州市双牌、零陵、特勤、宁远4个消防大队12台消防车和56名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永州市政府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调派交通、公安、安监、环保、环卫部门人员和专家组赶赴现场协同处置。

  10时35分,零陵、双牌消防大队官兵首先到达现场。这时,事故油罐车已经严重变形,现场燃烧猛烈,浓烟滚滚,形成约80米的流淌火,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同时,汽油不断从事故油罐车往外流出,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汽油味,泄漏的汽油还流进旁边的小溪,顺水向下游村庄扩散,如不及时处置,势必影响周边村民的生活。

  情况刻不容缓!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力量对油罐车进行灭火和冷却,迅速扑灭了流淌火。到场的应急、安监、环卫、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人员,设置安全警戒,疏散周边群众。交警部门对事故现场实施交通双向管制,禁止人、车进入事故区域。

  11时,现场施救人员利用机动泵和浮艇泵,从事发路段的小溪里吸水,不间断对油罐车实施冷却,防止发生爆炸,并伺机寻求扑灭火灾的机会。同时,永州市政府迅速调集零陵区和双牌县所有的洒水车赶赴现场运水供水。

  23时,油罐车火势明显下降,现场指挥部命令参战消防官兵实施总攻。23时07分,油罐车明火被扑灭,消防官兵继续对油罐车进行冷却降温,防止发生复燃。在确定不会复燃的情况下,决定实施“先倒罐再起吊转运”处置措施。

  5月4日3时30分,倒罐结束。4时30分,事故油罐车被起吊扶正。6时30分,事故罐体安全转运。不久,道路交通恢复畅通,转移群众安全返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