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沈学军事迹引强烈反响 浏阳民警表示向“好班长”看齐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时间:2017-05-11 09:59:01 

  相关报道浏阳公安局长身先士卒勇救人质 沈学军事迹获网友点赞

  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在危难面前,沈学军同志像盾牌一样矗立在最前沿,用行动诠释担当,用热血守护平安!他的英勇事迹集中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高尚情操。”针对本报报道,前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要求,全市公安民警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向沈学军同志学习,做“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四为干部”,在全市公安机关树立“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的朋友圈、微信群,被关于沈局长的这篇报道刷屏了!”连日来,多名浏阳民警向记者说到自己朋友圈的这一“盛况”。民警们说,大家之所以纷纷转发关于沈学军先进事迹的这篇报道,既是因为感动、敬佩,也是因为自豪。

  “他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了”

  “在处置那起挟持人质案时,他肯定完全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了!”对于沈学军解救人质后被炸伤一事,浏阳市公安局蕉溪派出所民警李兴佳虽然不在现场,但他却感受很深。此前,李兴佳在抓捕一名毒贩时,也曾被对方持刀刺伤。

  “再勇敢的人,出于人的本能都会害怕危险,当时沈局长面对的情况,比我曾面对的情况要危险多了,但他还是冲了上去!因为他有担当、内心信念非常坚定。”李兴佳说,沈学军实实在在做出来的“担当”让他深受鼓舞,自己的“好班长”在前面这么拼,后面的民警有什么理由不拼?

  帮助年轻民警坚定从警信心

  沈学军对民警的细心关怀,让浏阳市公安局龙伏派出所所长张艺深有感触。“哪个民警家里有哪些困难,他都了如指掌,能帮忙的都会帮忙,报道中提到的帮助基层民警叶稳就是一个例子。”张艺说。

  浏阳市公安局内保大队大队长谢德平说,在一次中层干部会议上,有人建议每周设立一个局长接待日。沈学军当场表态支持,开会后的第二个星期,就落实了局长接待日的设置,每到这一天,不论是局里干部,还是基层民警,都可以直接向其谈困难、提建议。

  李兴佳说,由于工作压力大,少数年轻民警从警的信心有些动摇。去年,沈学军专门召集全市“85后”年轻民警开座谈会,如同一个大哥哥一般,和年轻民警谈心、谈经验、谈体会,再一步步鼓励大家,“这两年来,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激励了我们这一批年轻民警,也坚定了我们从警的信心。”

  深夜当编辑,“浏阳公安”成“大V”

  浏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郭彦回忆,2015年,沈学军刚到浏阳市公安局任职时,很希望通过微信公众号来强化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然而,浏阳公安的微信公众号仅有3000多名粉丝,沈学军向分管这块工作的郭彦提出20万粉丝的目标,并要求选取典型案例、预警提示、服务民生等警务信息定期发布在公众号上。

  作为局长的他,每天不管忙到多晚,自己都会一篇篇审读、修改公众号的文章。“他就像编辑一样,很细致地修改,经常晚上12点多之后发回给我们;有时凌晨6点多,我们还没起床,他又发一篇过来,这篇更好!”郭彦说,不到两年,“浏阳公安”微信公众号粉丝数涨至12万。

  “他的担当、他的奉献精神、他的敬业都值得我们学习。”昨日,这些受访民警、干部纷纷表示:“他是我们浏阳公安的‘好班长’,我们要向这位‘好班长’看齐!”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