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北湖法院:聘请手语翻译 保聋哑人诉讼权利

 文章来源: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 作者:朱锋云 时间:2017-06-19 16:48:00 

 

  图为庭审现场

  6月15日,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盗窃案件。被告人为聋哑人,法院为此特请了一名手语老师出庭当翻译,使一向严肃的法庭在手势的“无声”交流中充满人情味。

  被告人陈某小学文化程度,2013年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三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一千元。2016年6、7月间,又伙同李某多次在公交车上扒窃他人财物,共计价值580元。

  为充分保障被告人的合法权利,北湖法院专门为被告人陈某聘请了资兴特殊学校的一名手语老师,并委托法律援助机构指派了一名辩护人。庭审过程中,被告人陈某通过手语老师,向法庭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真诚表示一定要改过自新。该院从被告人是聋哑人且认罪态度良好的角度出发,本着打击犯罪与保障被告人合法权益并行、惩教相结合的原则,对被告人作出了有期徒刑6个月、罚金1000元的判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