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最可爱的人!”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刘书径 时间:2017-07-03 10:27:58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3日讯(刘琦 通讯员 刘书径)“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昨日下午,长沙消防抗洪突击队从望城区乌山街道撤离时,不少群众纷纷冲着消防官兵们的背影竖起大拇指。当日16时左右,徐家桥社区周边的八曲河水位已经下降20厘米左右,周边安全,社区被撤离的群众陆续返家。这支由80名消防官兵组成的小分队在持续通宵奋战后,一早来到徐家桥社区,加筑子堤,防止河水上涨导致内涝威胁当地群众。

  昨日15时左右,记者来到八曲河河边,望着水位逐渐降低的河水,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渠峰松了一口气。在群众的家门口和院子里,十几名消防官兵席地而坐,进行短暂的休息,河边筑起了长达数百米的子堤,护卫群众安全。

  “前晚官兵们参加团山湖抢险后,至昨日凌晨5时左右,疏散救助群众120余人,我们又接到前线指挥部命令又紧急赶赴乌山街道徐家桥社区进行抢险救援。”渠峰告诉记者,早上消防官兵们休息了不到1小时,下午也仅进行了短暂休息,都是在群众家门口和院子里,席地而睡。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宣誓声,在八曲河边回荡。“你们在党旗下宣誓,就要在接下来的抗洪抢险任务中,更加出色地完成任务,以党员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简短的入党仪式,不失庄重。昨日15时许,8名消防战士入党积极分子在抢险救援一线完成了火线入党,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参战的全体消防官兵集体参加。

  举着党旗的高个消防战士叫张东魁,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20年军龄的老兵。“1998年洪涝灾害,收拾好了行囊准备到岳阳抗洪救灾,天气转晴临时撤回;2008年的时候湖南冰雪灾害,我在郴州一线救援,负责保障电力供应;今年,我也在汛期抗洪一线!”

  前不久刚刚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的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派出了精干力量参与抢险救援。“7月1日上午8时49分接到群众报警,乌山街道蓟家巷村发生洪灾,有大量人员被困,我们随即出动三台消防车、24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奋战近9小时,在街道和区武装部的共同配合下,成功营救遇险群众98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