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开展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湘警网 作者: 时间:2017-08-22 09:01:18 

  8月17日下午,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民警来到常德某公司开展“大手拉小手,安全一起走”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活动室内座无虚席,家长及孩子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地认真听课,大队综合股股长为职工家长及未成年子女普及了交通安全常识。

  活动中,民警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课件,向职工家长及未成年子女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常德市目前汽车增量所带来的巨大交通压力。并运用现场图片和事故视频结合的具体案例,讲授了学生出行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教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法规,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过马路时走人行横道线,牢记“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同时,民警还通过脍炙人口的动画歌曲讲解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以此提醒职工家长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杜绝酒后驾车,更好地做到安全出行。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对民警提出的交通安全知识问题,回答正确的小朋友都能获得一份小礼品。一系列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到轻松快乐,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结束后,在场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从习惯入手、从细节入手,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为营造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