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奉法者强则国强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邓艳红 朱炎皇 谢春年 时间:2017-09-04 17:29:32 

  “奉法者强则国强。”昨晚,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央视首播第一集《奉法者强》,重点关注顶层设计,追根溯源,引出党的十八大之后为什么要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问题,从时代发展和世界潮流以及历史变迁、经验教训的角度给出答案。该片一播出,就在长沙引发了收看热潮和强烈反响。

  加快推进改革,为法治长沙建设作贡献

  “看完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司法行政人身上肩负的责任更大、使命更光荣,我想我们改革的步子还要迈得更大、更快些。”昨晚,长沙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小英在收看了《奉法者强》后,第一时间在司法局微信工作群里和干部职工交流心得和感受。

  尹小英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的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职能,加快推进司法行政各项改革,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为平安长沙、法治长沙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公安机关是国家重要的刑事司法力量和治安行政执法部门,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长沙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民警孔奕观看《奉法者强》后,也深有感触。他说,近年来,长沙公安积极探索以信息化手段落实公安部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紧紧抓住受立案、接处警、侦查办案、执法公开等执法关键环节,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落实执法制度、强化执法监督、提高执法质量,确保了公安执法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让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天心区人民法院法官廖龙芝看完之后难掩激动之情,她说,作为一名人民法官,她一定结合工作实际,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努力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和大家一起为建设更美好的法治中国而不懈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将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调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并提出依法治理是最可靠最稳定的治理。这让我们法律工作者既感到振奋,又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干警陈潇说,在法治进程中,每一个法律工作者都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作为法检工作者,要坚定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念,时时注重充实自身的知识储备、提升专业素养,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具体的案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对法律和司法系统更加信任。“这个专题片既是对我们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的鼓励,也是对我们法律工作者的鞭策,法治进程关乎我们每一个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