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法学>学会要闻

湖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举行2017年年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18-07-25 16:01:44 

年会现场

  12月10日,由湖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湘潭大学法学院、法治湖南与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湖南省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事务专业委员会协办的湖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湘潭大学举行。

  开幕式由湘潭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华主持。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在欢迎致辞中表达了对于全体到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并指出法治是解决生态问题的关键所在。湖南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李爱年向在场全体人员做了研究会2017年年度工作报告,指出研究会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成果显著,为湖南省环境保护、法制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并面向未来对环境治理的多方深入合作提出倡议。省法学会办公室主任兼副秘书长夏鸽翔明确了湖南省法学研究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重视实务性研究”。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张建华则强调国家对于环保立法工作的大力支持,鼓励研究者们顺势而为,为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认为应当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个人在环保中的作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在讲话中提出在进行立法工作时要深入人民群众,走进人民生活,进行充分的调研。开幕式上,湖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蔡熙中宣读了2017年“湖南律协杯”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并由到场嘉宾对获奖者颁发奖状。

  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30余家高校及省人大、省政府法制办、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省工商局、省林业厅、省环保厅等10余家实务部门的专家共120余人与会,就“地方环境立法及其实施问题研究”展开了为期一天的研讨。

  湖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供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