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湖南澧县:网曝中年男子殴打生母视频,警方最新通报:已刑拘

 文章来源:“政法频道”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8-03-23 13:56:26 


  3月22日,多个微信群中疯传两段据称 " 亲生儿子殴打白发母亲 " 的视频。

  从视频我们可以看到,一名白发老人身穿红色格子外套坐在椅子上,一名中年男子嘴里叼着烟站在老人面前。两人对话期间,男子多次动手殴打白发老人,甚至用手将老人头部往下摁,拉扯老人帽子…老人躲避不来,口中不停发出 " 哎哟 " 声。

  据多名网友辨认,视频中的口音疑为常德澧县口音。与此同时,众网友迅速转发微博向常德澧县公安报警。

  3月22日晚,常德澧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回应称:

  " 目前,人员已经到案,澧县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感谢各网友的关心,警察蜀黍定会秉公执法。处置结果出来后即刻通稿!"

  当天中午(3月23日)12点46分,常德发布微信公众号公布《关于 “常德澧县一老人被殴打”事件的情况通报》

  具体内容如下:

  3月22日下午,常德市公安局、澧县公安局两级公安机关新闻舆情中心在网上巡查发现,一段老人被他人殴打的视频在微博和微信群流传,案发地点疑似在澧县境内。获此信息后,澧县公安迅速开展线下调查,查清案发地点在澧县澧澹街道。当晚21时许,违法人员彭某被传唤到澧澹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警方查实:受害老人姓张(90岁,澧县居民),殴打老人者系老人的儿子彭某(51岁,澧县居民)。因老人智力障碍,喜在家中四处躲藏,3月22日11时许,老人又在家中四处躲藏,将家中弄得脏乱,彭某见母亲不听劝阻,愤怒顿起,便动手殴打了老人。

  3月23日上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0条之规定,彭某因涉嫌虐待罪被澧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殴打老人,令人愤怒,警方也深感沉痛,但处理好老人往后的现实生活更加重要。经警方协调,老人所有子女已达成一致意见,协商了妥善安置老人今后生活的办法,并向警方保证,绝不会让此类问题再次出现。澧县公安局亦已联系当地街道、社区继续关注老人的生活状况。

  人不孝其亲,不如草与木。在此公安机关呼吁广大网友:赡养父母、孝顺老人乃中华民族之传统美德,也是法律法规之强制要求,违法者必将受到法律追究,请也大家理性对待!

  此视频一发出,可把网友们惹怒了…

  网友评论:

  法言:严惩!严惩!严惩!

  戏子:这样的人天理不容,不管什么原因殴打老人就是不对,望当地部门严惩,还人心公道与善念

  帮我想一个名字:请必须严惩!!!

  搓火球儿:随时关注,不管是不是亲儿子,这么打老人,良心何在?

  切莫云:这种案件就要严惩,社会影响极大,对母亲伤害更大。虽不知道前因,但是也不能对母亲殴打!

  立志成为超人妈妈:气死人了……担心他以后依然虐待老人,不发视频,就窝在家里打骂,老人年纪大了,家里也没人能帮她.…

  自己玩耍:不管妈妈对还是错,她始终是妈妈!一位老人!

  卑鄙的缅怀:都快看哭了,施暴者一定要严惩,也请务必保护好老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