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再见警察】鲁修平同志,您一路走好!

 文章来源:“益阳大通湖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8-05-10 09:07:57 

  鲁修平,男,1963年3月出生,湖南省益阳市南县人,1980年参加工作,199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北洲子派出所、河坝派出所、交警大队等部门工作,生前任益阳市公安局大通湖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8年5月8日凌晨2点,鲁修平同志因病与世长辞,享年55岁。

  他是爱岗敬业的好民警

  鲁修平同志是民警爱岗敬业的表率,他生前始终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把全部精力用在干实事上,勇于争创一流。数十年来,他没有休过一次年假,没有一次过年不是坚守在岗位上。

  在任交警大队长期间,他带领大队在维护全区道路畅通、预防事故、服务群众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奋勇当先,受到区委、区管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高度称赞。辖区的每一项交通设施的建设,他都亲自过问,每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他都会到现场参与处置,每一个事故多发地段,他总要去现场排查隐患并督促整改,他带头深入路面,疏导交通,尤其是过节期间,在路面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

  调任分局副局长后,他为分局联战中心建设呕心沥血,保证了中心的有序运行,他狠抓派出所档案规范化建设,不管白天黑夜,稍有不放心就前往派出所突击检查工作,并亲自撰写督查通报,他分管的多项工作位居全市前列。

  2017年大年三十,他身体不适仍坚守在分局值班岗位,当晚到医院打完点滴后,第二天续继在分局带班。今年3月1日,身体不适的他,仍坚持参加完上午的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下午再前往长沙看病。去世的前一天,接近昏迷的他在病床上艰难地向看望他的每一位民警的交代工作,用劲全身力气起身翻看民警用手机拍摄的大队荣誉墙,并给民警竖起大拇指。

  ​他是关爱同事的好兄长

  鲁修平同志生前对民警严格要求,在任交警大队长期间,他带出了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人民满意的大通湖交警队伍。在队伍管理上,不管是工作态度还是生活作风,他都容不得半点“沙子”,在交警大队工作了6年的袁晓提到,交警大队没有人没挨过鲁局长的批评,大家却仍然很拥护他,因为他打内心的为民(辅)警好,将民(辅)警当成自己的弟妹、儿女来对待,工作之余,他也经常会和民(辅)警谈心,教大家为人处世之道,大家亲切地叫他“鲁爹”。

  “鲁爹交待的最后一项工作就是派出所的户籍档案整理,因为没有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在值班室我站在他面前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被严厉的责骂,虽然觉得很委屈,可心里却没有生出一点怨气,反而觉得这是如父兄一样的关切。”千山红派出所的所长曹亮眼含泪水地说到。

  去世的前一天,鲁修平同志不停地念叨着“共产党……一个……”,原来他关心着交警大队还有一位民警没有入党,直到该民警赶到他病床前,告诉他说自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前段时间已经成为了预备党员,他才放心地说好。

  鲁修平同志生病的这一个多月来,分局负责清洁工作的张敏每天将他的办公室打扫得窗明几净,期待着他早日回到岗位上,张敏说:“鲁局长人特别好,从来没有领导架子,平常在外面碰到我们都会主动和我们打招呼,甚至会主动关心我们的工作生活。”

  ​他是心系群众的好干部

  作为分管交警大队的领导,他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将道路隐患的预防治理当成生命工程来对待,他说每治理一起交通隐患,都可能挽救群众的生命。辖区每一个交通隐患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全区所有的防护栏、减速带、警示牌均是他亲自选点设置。

  在开展“一村一警”工作中,鲁修平同志扎扎实实深入联系村走访,帮群众解决了不少难题,每年过年,他都会去村里慰问贫困村民。2014年,他收到了一条这样的短信:“谢谢您的帮助,要不是您的帮助,我未来的生活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未来的生活是您给的,您的大恩大德,我慢慢报答您……”。这是一名被“黑户”困扰了20年的孤儿在他的帮助下解决了户口问题后,满怀深情的感谢。

  “谢谢干部,谢谢……”2018年1月18日,72岁的老人在值班室握着鲁修平同志的手,感激不已。老人因债务纠纷,到公安机关报警,被告知要上法院起诉后,仍坐在分局大厅不肯离去。吃完午饭上楼的鲁修平见老人独自坐在大厅,便上前了解情况,他让食堂的阿姨给老人送来了一碗饭菜,一边听他讲,一边认真记录,他耐心地向老人解释多次,并详细就起诉的程序对他进行了指导,还联系老人居住地派出所,让民警在老人遇到困难时,给予帮助。​

  鲁修平同志不仅对工作认真负责,而且对家庭具有高度的责任感,无论是他的亲人,还是朋友都把他当作最可信任的人,对父母,他倾注孝心、常怀感恩;对妻子,他饱含深情、相敬如宾;对子女,他从严管教、舐犊情深;对朋友,他襟怀坦荡、清风高谊…… ​

  音容虽去,

  警魂永存,

  鲁修平同志,

  愿您一路走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