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长沙望城区打掉黑恶势力团伙3个 刑拘42人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易 时间:2018-08-09 09:26:25 

  湖南长安网8月9日讯(记者 张易)8月8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望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情况,并通报了一起抢劫、故意伤害案以及一起寻衅滋事案的基本案情。

  8月8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新闻发布会现场。

  同性网上交友遇“仙人跳”

  2018年5月4日下午,望城区高塘岭镇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件,3名犯罪嫌疑人持刀在某宾馆抢走一名男子100元现金及一张交通银行信用卡,持刀胁迫受害人说出信用卡密码,取走6000元现金后迅速逃离现场。

  案发后,望城区公安局迅速启动大要案侦破机制,抽调多地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追踪。经前期侦查发现,受害人丁某某在某交友软件上认识男子李某,5月4日下午,两人约好在望城区某宾馆见面,后丁某某如约到达宾馆,却被3名嫌疑人以“仙人跳”的方式,持刀威胁,抢走了身上所有财物。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3名嫌疑人分工明确,其中一名嫌疑人负责约丁某某到酒店见面,待两人见面后,另外两名嫌疑人破门而入胁迫丁某某交出身上财物实施抢劫。

  蹲守8小时“一锅端”

  民警决定从银行卡入手,寻找蛛丝马迹。专案民警马上调取银行取款视频,发现了其中1名嫌疑人的行踪。通过调查走访,警方发现3名嫌疑人在巷子里某旅馆开房。民警“守株待兔”,在现场蹲守了将近8个小时,于5月5日凌晨1时许,将3名刚返回旅馆的嫌疑人一举抓获,并在房间里收缴刀具2把、赃款4400余元。

  专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商、王某沙、杨某3人对在望城某宾馆持刀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通过进一步深挖,民警发现该团伙曾多次在长沙市、益阳市持刀抢劫。

  “3人于5月1日在益阳市持刀将人砍伤后,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逃到长沙,身无分文的他们便通过某同性交友网站将受害人丁某某约出来,用‘仙人跳’的方式,持刀威胁丁某某实施抢劫。”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警方快速突审,成功破获该涉恶团伙在长沙市、益阳市实施抢劫、故意伤害等案件4起。

  目前,警方已将追回的被抢现金退还给受害人,3名嫌疑人因多次持刀实施抢劫,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已移送至望城区人民检察院。

  截至目前,望城区成功打掉恶势力团伙3个,刑事拘留42人,行政处罚88人,当地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