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法学>学会要闻

湘潭市举办“双百”法治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18-09-10 17:23:02 

  9月7日上午,湘潭市法学会在湘潭市公安局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双百”活动之宪法专题报告会。湘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戴德清主持会议。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代表共计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湖南科技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市法学会副会长徐德刚教授应邀就《宪法的现实之维》进行了授课主讲。从宪法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意义,2018年宪法修订的时代背景、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在法治建设中推进宪法实施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释和精辟解读。

  戴德清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把宪法法律的要求自觉体现到作决策、想问题、办事情的各个环节;更自觉增强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观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将宪法精神、宪法要求融入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个环节,在全社会带动形成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法治湘潭建设水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