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沅陵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孙勇 时间:2018-12-29 15:22:30 

  湖南长安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孙勇) 12月28日上午,沅陵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 动,副院长张玉环及民商事审判法官15余人来到官庄法庭参加了观摩。

  本次庭审由官庄法庭庭长田文担任审判长,与审判员陈云飞、人民陪审员舒宗奎依法组成合 议庭,公开开庭审理原告湖南省某工程有限公司诉被告沅陵县某股份有限公司等建设工程施 工合同纠纷一案。

  庭审结束后,张玉环组织召开庭审质量评议座谈会,由观摩人员逐一对主审法官的庭审表现 、存在问题等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并要求主审法官虚心接受观摩人员的点评并努力改进。 通过开展庭审观摩,让员额法官相互交流、借鉴庭审经验,总结、探讨庭审中存在的共性问 题,分析原因,寻求解决办法,促使各员额法官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真正提高民商事 案件审判质效,有效保障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沅陵法院高度重视庭审观摩活动,形成庭审观摩常态化机制,进一步规范了审判程 序,提高了法官的案件审理能力和庭审驾驭能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