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啥是佩奇?雨湖公安“城市快警”“一村一辅警”给您配齐满满安全感

 文章来源:“ 雨湖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1-29 16:49:10 

  最近

  “啥是佩奇”的视频红得发紫

  有关佩奇的话题也是被刷爆了朋友圈

  没错

  就是那个长得像鼓风机似的粉红小猪

  那么

  到底啥是“佩奇”(配齐)?

  今天

  “雨湖公安”来告诉您

  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雨湖区“城市快警”“一村一辅警”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今天上午,湘潭市公安局“莲城快警”一中路口快警站启动仪式和雨湖区“一村一辅警”进驻仪式分别举行。

  “城市快警”

  构建一分钟到达的最快警务配齐

  1月28日上午,湘潭市公安局“莲城快警”一中路口快警站正式启动运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彭德清,雨湖区委书记白云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荃,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伟出席启动仪式,市公安局、雨湖公安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由雨湖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侯宇主持。

  仪式上,彭德清、白云峰、刘荃、韩伟等领导为“一中路口快警站”揭牌,彭德清宣布“湘潭市公安局'莲城快警’一中路口快警站正式启动运行”。

  一声令下,整装待发的“莲城快警”奔赴各自岗位开启日常巡防。

  什么是城市快警?

  快警站在接到警情后,要做到重点部位1分钟、中心城区3分钟、其它城区5分钟赶到现场。每个快警站配备10名民警、30名辅警以及2台处警巡逻车、4台处警摩托车。

  “莲城快警”实行24小时屯警街面,全天候落实“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工作制度和“1、3、5”快速反应工作机制,通过“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实现“见警力、压警情、控发案”的目标。

  刘荃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时指出,湘潭市公安局“莲城快警”一中路口快警站的启动代表湘潭市首个“莲城快警”站在雨湖区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雨湖城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他希望快警站民警、辅警要以敢于担当的责任使命和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提升巡逻防控能力、快速反应能力,贴近群众服务,切实维护雨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雨湖区共设置快警站3个,目前,雨湖城区砂子岭快警站、白石广场等2个快警站正在加紧建设中,建成后将陆续投入使用。

  “一村一辅警”

  打通农村警务最后一公里配齐

  1月28日,雨湖区“一村一辅警”进驻仪式在万楼街道悦星村警务室前坪举行。雨湖区委书记白云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荃出席。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侯宇主持进驻仪式。

  什么是“一村一辅警”?

  “一村一辅警”工作就是在城市治安防控体系相对成熟的基础上,对农村治安防控体系的创新完善。按照要求,每个建制村都要设置驻村警务室,并配备一名驻村辅警。

  为全面加强雨湖区农村地区治安防控体系,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雨湖区“一村一辅警”工作高效推进、进展迅速,经公告、报名、初审、体能测试、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和岗前培训等一系列招聘程序,雨湖分局按要求为全区60个建制村均配备了1名专职驻村辅警。

  “我宣布,雨湖区‘一村一辅警’正式进驻。”仪式现场,伴随着白云峰一声指令,60名专职驻村辅警着装统一、精神抖擞,分赴各村开展日常工作。届时,他们将在派出所和民警的监督、带领下,扎根农村警务工作,成为全区社会基层治安管控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刘荃对“一村一辅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出,要以此次“一村一辅警”进驻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农村警务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好农村地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乡村振兴和“平安雨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侯宇表示,分局将积极推动“一村一辅警”警务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驻村辅警队伍,为实现全区农村地区基础管控能力、打击犯罪能力、群防群治能力、为民服务能力和群众安全感“五个明显提升”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所以——啥是“佩奇”?

  “佩奇”就是蜀黍的大爱、担当、尽职履责

  配齐到位!

  是不是安全感UP↑↑↑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