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道县交警救助走失儿童获点赞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崔仲茂 张金龙 欧阳泽 时间:2019-02-12 16:46:47 

  湖南长安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崔仲茂 张金龙 欧阳泽)2月9日,大年初五下午,在道县居住的市民胡怀军带着一面“人民卫士乐于助人”锦旗送到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步步高岗亭,感谢在路面执勤的警察同志好心“拾”到自己走丢的小孩。

  2月8日下午4时许,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潇水中路食品站路口路段的执勤人员魏小峰正在路面执勤。此时,一个身边无大人照看带领,身穿蓝色衣服的小男孩突然独自往路中走去,当时正好有一辆白色奥迪小车快速开来,于是他迅速上前将小男孩从路中抱离回到路边安全地段。经询问发现小男孩年纪太小,不能说清自己的相关情况,而且周边也没有大人来寻找,于是魏小峰便将小男孩带到步步高岗亭,并向带班执勤中队负责人郭宁报告。郭宁知道此事后一边安排路面执勤人员寻找小男孩家长,一边安抚小男孩稳定情绪。17时许,小男孩家长胡怀军经过询问其他人,才知道有交警前不久捡到小孩,并送到步步高岗亭照看,于是赶紧过来查看是不是自己走丢的儿子。

  看到儿子,胡怀军焦急的心才落下地来,口里连连感谢执勤交警同志。执勤交警核实身份之后,将走丢的小男孩交还胡怀军带回。

  胡怀军为表达自己心中对道县交警同志的感激之情,于是在第二日特地制作了一面“人民卫士乐于助人”的锦旗送到城区步步高岗亭,以表达自己对交警暖心之举的感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