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打造法治湖南一体建设新格局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2-20 10:03:57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强调

  打造法治湖南一体建设新格局

  湖南日报2月19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明确2019年工作重点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统筹协调各方面法治工作,努力打造法治湖南一体建设新格局。

  去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生态焕发新气象,维稳安保取得新成效,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3万件,在全国率先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点全覆盖,全省基层司法所根本解决“无人所”问题,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显现。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将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首题必政治”的常态化学习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努力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践行法治、公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充分发挥省委依法治省办的使命和职能作用,推动成立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不断完善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制度体系。做强公共法律服务,加快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司法所、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全力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提档升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最实举措、最佳效果确保监管绝对安全;坚持和放大“枫桥经验”,化解社会矛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开创新时代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