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长沙市司法局将新组建公共法律服务处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秦琴 时间:2019-02-25 09:11:35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谢春年 通讯员 秦琴)前日,长沙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法润长沙”公共法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暨律师参与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市司法局今年将整合法援、公证、司法鉴定和仲裁等相关部门,新组建公共法律服务处。

  “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制度改革”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两项重大民生改革任务。近年来,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法律援助工作取得明显成绩。今年长沙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指导性文件。按照机构改革的要求,长沙市司法局将整合法援、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部门,并新组建长沙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处,这意味着长沙公共法律服务将全面提速。同时,长沙市刑事法律援助制度改革成效显著。长沙作为刑事速裁和认罪认罚从宽试点城市,为律师参与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法润长沙”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工作常态化推进,注册人数达3460人,其中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800余人。去年,全市办理法律援助案件9476件,其中刑事法律援助案件6407件,开展各类志愿活动206次,解答各类法律咨询50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余万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