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永兴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王媛媛 时间:2019-03-15 16:38:40 

  湖南长安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媛媛)近日,从全国妇联传来好消息,郴州市永兴县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2013年6月,永兴县人民法院作为全省法院少年审判工作的试点单位,在全市基层法院中率先成立了“未成年人案件审理庭”。在审判工作中,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少年审判方针和“寓教于审、惩教结合、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以“立足审判,适度延伸”为思路,审理各类涉少的民事、刑事案件,同时将维权视野延伸至民商事和执行工作等领域,有效促进了少年审判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

  六年来,永兴县内未成年人犯罪率逐年下降,从2013年的8.64‱下降至2018年的3.2‱。2015年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被评为郴州市青少年维权岗、郴州市巾帼文明岗,2018年被评为全省巾帼文明岗。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