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湖南警察学院“零距离”培养警务人才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3-19 09:13:47 

  实现学院与警营、课堂与战场对接

  湖南警察学院“零距离”培养警务人才

  湖南日报3月18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申剑锋)3月15日,涟源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来到湖南警察学院,请求多派实习生前往该局实习。湖南警察学院在人才培养中贴近公安实战,学生在毕业实习阶段就备受青睐。该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介绍,大三学生的毕业实习即将开始,已经有不少基层公安机关瞄准机会,希望学院多派实习生前往实习。

  近年来,湖南警察学院深化警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实现学院与警营、课堂与战场的对接,学生的警务实战能力、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表示,学院在培养人才过程中,重点培养学生的警情研判能力、合成作战能力、科技运用能力和公安综合能力,学生在课堂上学的都是工作中要用的,真正达到“零距离”培养警务人才的目标。

  在融入实战方面,从2013年开始,学院先后与省内19个市县公安机关签订了院局合作协议,深度合作协同育人。与合作单位建设了60余个校外实习基地,构建起“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学院与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长沙县公安局等基层公安机关合作启动了“假日实习”,利用节假日安排学生到实战岗位实习,为公安专业学生提供了实战练兵场地。

  贴近实战,也服务实战。近3年来,该院网络犯罪侦查、计算机取证团队配合全省各地公安机关侦办各类涉网违法犯罪案件512起,协助追缴资金达35亿元;研发了11款产品全部投入公安实战,受到各级公安机关好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