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侦破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金燕 颜英华 周可 时间:2019-03-28 10:30:22 

  湖南侦破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涉案金额上亿元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颜英华 周可)退休电工扮演老专家,制造有毒保健品,其中添加的“他达拉非”(俗称“伟哥”),是国家明令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化学原料物质。今天,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慈利县公安局侦破的这起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据通报,专案组捣毀非法生产、销售窝点16个,涉案公司与企业17家,扣押“他达拉非”原料药130公斤、其他原料药中间体300公斤,缴获各类产品200余万份,涉案金额上亿元。

  两年前,张家界市食药监管理局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发现,有一种保健品中含有“他达拉非”。张家界市公安局接到线索后,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专案组民警通过外围走访和分析研判,摸清生产该保健品公司的运营模式、产品生产、销售网络以及各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和分工情况。去年下半年,专案组分别在深圳、湖北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陈某辉、汪某、李某等11人。捣毁生产、加工、销售窝点4个。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专案组发现,该公司核心人物、研发总监李某,竟然号称“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80多岁的老专家”。经查实,李某实际上是一个60多岁、只有高中学历的退休电工师傅。专案组顺藤摸瓜,查到了多家销售“他达拉非”的上游企业,并摧毁了横跨多个省份的源头生产企业和窝点。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