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险!车祸致使伤者昏迷 石鼓民警紧急生死救援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梁青青 时间:2019-05-13 16:17:35 



民警把伤者送到医院

  湖南长安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梁青青)5月8日下午,衡阳市蒸湘区蔡伦大道钢管厂路段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的士与私家车相撞,的士上一名女孩满脸是血,旁边一位孕妇抱着肚子一脸惊慌。这时,一辆警车停了下来,几位民警跑下车开始了一场生死救援。

  快速反应立即展开生死营救

  8日下午,衡阳市公安局石鼓分局角山派出所民警蒋福明、邢雪明带领着实习学警周宇、协辅警王磊将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嫌疑人送入衡阳市看守所,办理完羁押手续后,他们驾车返回单位。

  13时50分许,当警车途经蔡伦大道钢管厂路段时,发现前方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女子站在路上不断挥手,民警们立即下车展开救援。

  事故现场一辆出租车前保险杠严重损坏,车内一女孩浑身是血躺在出租车后座,旁边一名孕妇也挺肚子在小声呻吟着。求助女子告诉民警:司机已经联系了交警与120。但情况万分危急,民警们当即决定由警车直接送伤者赶往最近的医院。

  科学施救确保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民警们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昏迷女孩抬上警车。警车一路呼啸,搭载着受伤女孩、孕妇及出租车司机等人员,争分夺秒赶往医院。因警车座位靠背不能完全放倒,为防止伤者二次受伤,民警一路上始终坚持用手托住受伤女孩的头部。周宇还不时用手指按压伤者颈动脉,实时监控其生命体征,鲜血沁染了藏蓝的警服。

  火速送医伤者得到及时救治

  14时06分,飞驰的警车赶到了华新的南华附二医院。民警们立即联系急救医生,合力将伤者送入手术室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

  目前,受伤女孩正在ICU观察,其家属已经赶到医院,同车送医孕妇及其腹中胎儿均无生命危险。医生称因民警们的及时援手,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