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长沙警方快速查处 “飙车族”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时间:2019-07-08 10:22:43 

  市民通过“星城园丁”APP 举报“飙车族”噪声扰民

  长沙警方快速查处 “飙车族”

  长沙晚报7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刘彬 陈慧)“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家住天心区金桂小区的张女士(化名)最近常在晚上受到“飙车族”的噪声困扰,严重影响了她的正常休息,张女士通过“星城园丁”APP对这一问题进行了举报,当晚就收到了平台反馈信息。

  7月4日,“星城园丁”APP收到群众举报称,在桂花坪辖区金桂小区路段有“飙车族”噪声扰民。“星城园丁”APP自动将该条不安全、不文明、不健康、不方便等“四不”问题线索推送至金桂小区物业,物业随即向辖区派出所——天心公安分局桂花坪派出所反映。

  桂花坪派出所接到消息后迅速响应,与天心交警大队联动处置,通过视频卡口及附近群众提供线索锁定了嫌疑车辆和人员,当晚联合出动警力30人,于7月5日凌晨2时许在一家网吧将集结完毕准备飙车的5名嫌疑人抓获,当场扣押大功率摩托车5台。截至目前,该案已依法治安拘留2人。

  “不仅是噪声问题,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各类不安全、不文明、不健康、不方便等‘四不’问题,均可通过‘星城园丁’的‘民众呼声’反映情况,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会第一时间处理。”天心公安分局桂花坪派出所所长龚科介绍。

  据了解,今年3月28日,长沙市公安局联合市群防群治联合会推出全省首个“互联网+群防群治”平台“星城园丁”APP ,将巡逻防控、交通违法、吸毒举报和“不安全、不文明、不健康、不方便”等“四不”问题纳入其中加以解决。截至目前,“星城园丁”APP有效注册用户已突破180万人,市民群众完成巡逻任务5.9万余次。同时,“星城园丁”APP还收到群众反映的“四不”问题线索1.9万余条,处理率达73.26%。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