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让公平正义搭上简案快审的‘高速列车’,我给法院开放日点赞!”

 文章来源:“娄底中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9-07-23 17:26:00 

  为强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展示司法改革成果,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的深化,7月18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公共交通公司员工、律师和学生代表走进法院,参加“让公平正义搭上简案快审的‘高速列车’”公众开放日活动。

  在党建宣传栏前,参观者们深受触动,表示法院以党建带队建,审判执行服务三大攻坚战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法院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举措值得肯定。

  走进诉讼服务中心,大家观看了电子书写桌等便民服务设施的演示后,纷纷被法院干警井然有序的工作状态所感染,对法院的信息化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些便利的措施无形中拉近了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在209科技审判庭,大家旁听了上诉人中国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刘某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庭审。庄严肃穆的庭审现场,大家全程旁听了案件的庭审,合议庭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休庭评议后当庭作出宣判。快审快裁的办案方式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在304执行指挥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飞跃介绍了中院关于民商事案件简案快审等改革措施及改革成效,中院民一庭庭长谢雄雅等与受邀来宾进行了现场互动,回答了有关提问。

  省人大代表、娄星区双江乡农新村党支部书记黄林桂表示,参加了娄底中院组织的多次活动,给他的感受就是法院的工作做得越来越细,司法公开的力度越来越大,办案的效率也越来越高,尤其今天现场看到这个当庭宣判的案件,法院简案快办的做法非常好,值得点赞!

  市人大代表李鑫、市政协委员罗永中也结合自己的企业在法院参与的几次诉讼表示,法官的工作压力确实很大,案多人少的矛盾突出,但还能通过繁简分流,简案快办,繁案精办,提升审判效率,他们为娄底中院的这一作法叫好。

  律师代表刘中杰、袁立梅对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让大家走进法院近距离接触司法,听取意见建议的作法表示肯定,他们说听梁院长对法院安保工作的介绍后,对法院加强安保工作更加能理解了,加强安保更多的是为了诉讼参与人和来法院办事群众的安全,觉得法院安保只能更加强化,法院简案快办的举措也倒逼律师们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诉讼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市公交公司安全科科长李卫平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深刻感受到娄底中院司法为民、阳光司法的法治情怀,也激励我们公交公司的同事们日后将为民情怀更好地融入到公共交通工作中去,希望今后还有机会来参加法院的开放日活动。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赢得了受邀群众和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娄底中院将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的常态化,通过公众开放日等活动让司法更加阳光、透明、公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