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奥迪车冲破护栏五车受损》后续:车主因肇事逃逸被依法行拘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时间:2019-08-22 11:39:40 

  长沙晚报8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本报此前报道了8月20日凌晨一辆奥迪车冲破护栏导致五车受损的交通事故。最新消息是,奥迪车主邱某,也就是本次肇事车辆驾驶员承认自己事发后逃离现场的事实,交警认定其需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因涉嫌肇事逃逸,邱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扣12分、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此外,这次事故造成的全部损失,邱某的保险公司也不会理赔。

  8月20日1时06分,邱某驾驶湘AQ0XXX小型轿车沿芙蓉路由北往南行驶至芙蓉广场公交站附近路段时,与路中间隔离护栏相撞后驶入南往北车道与两台小车相撞,被撞飞的隔离护栏又与两台小车相撞,共造成五台车受损。事故发生后,驾驶员邱某逃离现场。

  芙蓉交警大队组织专门警力,迅速锁定了驾驶人并启动调查。在警方多重压力下,肇事驾驶人邱某于事发当日17时30分许自行到芙蓉交警大队接受调查。经过反复询问,邱某承认,自己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弃车逃离现场。当被问及事故原因时,邱某自称因驾驶疲劳而操作失误。针对此前目击者对邱某身上有酒味的证词,芙蓉交警大队对邱某进行了酒精含量测试,并对其是否涉酒涉毒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

  交通肇事逃逸是一种性质恶劣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表示,邱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未确保安全,事故发生后,未报警并弃车离开现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根据相关规定及案发情况,邱某需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交警部门将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以及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此外,驾驶人有交通肇事逃逸行为的,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均需自行承担,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

  民警表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涉事人员要勇于承担责任,千万不可一错再错,选择逃逸,这不仅无法逃脱法律的制裁,还将会面临加重处罚。请广大驾驶员文明行车,遵守道路安全法规,平安文明行驶。

  修敬畏 弃侥幸

  敬一函

  肇事司机的行为引起了人们的质疑。事故共造成五台车受损,显然不是轻微的行车事故。也就是说,因驾驶疲劳而操作失误的说法不是那么有说服力。相关质疑的核心指向是:如果肇事者只是疲劳驾驶引发事故,那为何要肇事逃逸?!要知道,如果不逃逸,肇事司机受到的处罚会比现在更低。所以人们才会猜疑——肯定有问题。目击者对肇事者身上有酒味的说法,也因此更让人关注。

  人都是理性的,会对自己的行为作出利弊分析,然后趋利避害。这也就使得有些人喝酒开车出事后,宁愿逃逸也不愿意被查出酒驾乃至醉驾。因为只要隔一段时间,酒驾的证据可能就会消失。

  法律上讲疑罪从无,我们希望这位肇事司机说的是真话。可这个事故再次告诉我们,人无论何时都要敬畏规则,不要心存侥幸。正所谓,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否则,即使侥幸躲过了这一次,也躲不过下一次。遵守规则,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既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对别人和社会负责。当然,从另一个层面讲,我们也要用细化的举措堵住“小聪明”的操作空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