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老人商场绊倒受伤,索赔13万元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时间:2019-08-28 15:19:46 

  老人商场绊倒受伤,索赔13万元

  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

  5月12日,73岁老人潘焕明携带孙女前往长沙星沙吾悦广场一层海洋球儿童游乐设施时,被塑胶垫绊倒。经医院诊断为左肱骨外科颈骨折。

  之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老人的家属多次与商场方协商,要求商场方承担前期治疗和后期康复治疗费用。

  协商无果后,潘焕明家属将商场方告上法庭,索赔包括精神损失费在内的13万余元。

  8月27日,经长沙县法院工作人员的调解,双方达成和解。

  老人游乐场摔倒致手臂骨折

  8月27日上午9点,记者见到潘焕明及其家属。潘焕明说,现在离她摔伤已经过去了几个月,她的手臂活动起来依然不太方便。

  潘焕明说,5月12日那天,因为是母亲节,儿子请她在星沙吾悦广场的商场里吃饭。吃完饭后,孙女看见了游乐场,想去那里玩。潘焕明跟了过去,走到游乐场门口拐弯购票台处时,被地上的塑胶垫绊倒。潘焕明说,自己当时就有一颗牙齿被磕掉了,等缓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的左臂已经红肿,送医后被诊断为左肱骨外科颈骨折。医生说,类似伤情一般都建议做手术,但考虑到患者的年龄,改为保守治疗。

  潘焕明说,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她一直很难抬起左臂,东西也都提不起来。

  家属质疑商场存安全隐患

  潘焕明的儿子陈勇事发当天就在现场。他对商场管理方处理这件事的态度很不满意。陈勇说,事后他立刻联系商场管理方。商场方指派该游乐设施工作人员现场协调处理,并表示愿意承担相关责任,要求潘焕明自行前往医院就诊治疗。陈勇说,此后一个多月时间内,他们多次与指定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要求商场方承担前期治疗和后期康复治疗费用,但工作人员均“置之不理”。

  陈勇拿出拍摄的现场照片,事发当天购票台下方的塑胶垫在地上很显眼,但事情发生几个月后,他再次拍摄的现场照片中,商场中的塑胶垫已经被商场方收了起来。

  陈勇认为商场管理方未采取有效消除人身安全隐患的措施,不仅造成了潘焕明身体上的伤害,同时也带给她精神上的伤害。

  于是,陈勇将商场方告上法庭,诉讼请求被告承担3万多元的医疗费用,同时承担10万元的精神损失赔偿。

  协商赔偿金额达成一致

  8月27日上午,长沙县法院,商场方和潘焕明家属纷纷赶到,在法院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双方开始协商。

  记者采访到商场方的一位负责人,他表示,商场设施没有问题,商场方在事发后,就表示愿意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承担一半的医疗费用,但后来潘焕明家属向其要求索赔的费用,超出了商场方的预期。

  经过一个上午的调解,双方达成一致,签订了一份保密协议,具体的赔偿金额并不知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