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缠访闹访三年有余 寻衅滋事获刑两年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11-12 15:59:58 

  近日,汨罗市一起涉访违法行为入罪案在平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胡某某有期徒刑两年。

  2015年上半年至2018年8月,胡某某因与邻居产生宅基地权属纠纷,多次对邻居进行长时间辱骂,并砸坏邻居大门、椅子等物品。村委会干部、乡镇干部及派出所出警民警多次制止和处理,胡某某仍继续对邻居无理取闹、发泄情绪。胡某某反映的宅基地权属纠纷问题,相关部门依法进行了认定,宅基地系邻居依法取得。但胡某某仍然不服,多次以同一诉求到罗江镇政府、汨罗市委缠访闹访,敲锣、大声喧闹、辱骂镇政府干部和市委大厅值班保安,还咬伤了保安彭某。

  2018年8月,汨罗市公安局对胡某某事件立案侦查,同年9月将其抓获并刑事拘留。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胡某某的一系列行为严重影响他人生活,严重影响机关单位办公秩序,扰乱正常信访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六十七条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胡某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应予追究刑事责任。

  在铁的证据面前,胡某某终于认识到自身行为已经违法,希望能够从轻处罚。汨罗市信访部门提醒,生活中矛盾纠纷不可避免,但是要依法依规反映问题,合理合法主张权益,任何诉求都不是恶意维权的借口,依法维权才是正确的选择。 (徐典波 李 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