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花垣法院:员额法官首次接受县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艾金高 时间:2019-11-15 17:27:08 

  湖南长安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艾金高)11月13日,在花垣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上,花垣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立案庭庭长龙金全,执行局局长田安华等2名员额法官给大会报告自己履职情况,评议时得到常委会成员的一致好评,票决时获得全票通过。这是员额制改革以来花垣法院员额法官首次接受该县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

  会上,龙金全从主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做好诉前调解、落实执行立案登记制、细化案件分流、强化速裁快审、加强申诉再审复查等工作向县人大常委会进行了详细报告。田安华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服务大局、践行司法为民、严格规范执法及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等五个方面报告了自己的主要做法。

  县人大常委会评议认为,员额法官龙金全、田安华政治思想素质高,业务工作能力强,工作中严格遵守法官职业道德和廉洁办案各项规定,很好地履行了法官的职责。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此次员额法官履职报告赢得了人大常委会的高度认可及全票通过,充分体现了履职法官适应司法工作新常态和司法体制改革新要求,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坚持司法为民和公正司法原则,为花垣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