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多次骗取客户诚意金 房产中介竟是网上逃犯

 文章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时间:2019-12-19 12:03:51 

  本报12月18日讯 近日,株洲芦淞警方在处理一起纠纷时,涉事男子声称自己叫做熊某文,而他作为房产中介公司的老板与客户签订合同的落款却是熊某武。民警调查发现,此人其实是一名潜逃了7年的网上逃犯。今日,株洲芦淞警方通报了相关情况。

  收购房诚意金后

  事没办钱也不退

  今年7月,刘先生看中了某小区的一个车位,并找到了附近一家地产中介公司,最终刘先生和中介公司老板熊某武以10.8万元价格达成协议,刘先生交了2.8万元诚意金后,熊某武承诺一个月内帮其办好手续,随后却没了下文。

  和刘先生一样,朱先生在今年1月也转了2万元诚意金给熊某武,委托其买一个门面。但一年快过去了,门面没买成,2万元诚意金也没退还。

  大家质疑熊某武有诈骗行为,于是将其带到派出所报案。

  曾与弟弟互换名字

  因涉嫌诈骗被追逃

  到了派出所,面对民警的问询,熊某武自称叫“熊某文”,且能准确无误地报出身份证号码。可是,他与客户签合同,落款却是熊某武。

  通过查询,民警发现熊某武在2012年在珠海以房产中介的身份收取了一位老人13万元的购房款,最终老人没有买到房子,熊某武也没有清退这13万元,被列为网上逃犯。

  面对调查,男子坦白,“我是熊某文,也是熊某武,逃犯确实是我……”

  原来,这名男子来自湖北,今年37岁,小时候父母给他取名熊某文,弟弟取名熊某武,两人当时并未进行户口登记。后来,弟弟外出打工,由于年龄较小,担心不好找工作,以哥哥的身份申领了身份证、进行了户口登记。从此,两人的名字就调换了。之后,哥哥去了珠海打工,成为一名房产中介,还涉嫌诈骗老人的购房款。得知被网上追逃后,他离开珠海来到株洲生活,用回了自己儿时的名字熊某文,但身份证上的名字还是熊某武。

  目前,男子已经被移交给珠海警方,他涉及购房纠纷,仍在进一步调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