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汝城法院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范利民 时间:2020-03-31 12:28:09 

  湖南长安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范利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县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近日,汝城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该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员额法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指导。

  2017年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汝城县人民法院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越压越实、监督越来越严、保障越来越强为主线,着力抓好政治建设强根基、廉政教育强预防、队伍建设强管理、专项整治强作风、畅通渠道强监督五项重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全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针对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呈现出的新特点,汝城县人民法院将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一是加强廉政教育,重点加强党纪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纪律的学习,加强执法公正意识的教育,努力推进法官及其助理“从公正出发去办案,办出来的案件体现公平公正”,让法院办理的每一件案件都能体现社会公平正义;二是加强纪律监督,按照《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规定,依法依规推进阳光司法和司法公开,加强对自由裁量权的制约、重点岗位的管理、案件的监督,用法院系统的自我监督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体系。三是加强问题整改,对发现的的问题,县法院党组将会同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综合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做到发现一个、核实一个、查处一个,确保队伍建设不出问题,用过硬的作风保障汝城法院工作取得新成效。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