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将初心和使命践行在战“疫”一线 湘潭公安党员突击队驰援一线纪实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0-03-31 10:38:39 

  一次战役,一场考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缓解基层一线压力,3月初,湘潭市公安局集结抽调了一支由30名机关党员民警组成的突击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驰援疫情防控一线。参战民警接到组织召唤后,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吹响了抗击疫情的冲锋号角。

  市公安局局长授旗 队员庄严宣誓

  3月3日上午,市局举行启动仪式,参加突击队的党员民警面向鲜艳的党旗许下庄重的誓言。仪式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伟要求:突击队成员要把支援基层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机关民警的表率作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厉兵秣马 临时党支书打头阵

  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冯文波和他的队员们驰援雨湖区。雨湖区的几个疫情防控点,人流量大,工作任务繁重,冯文波主动请缨去最危险的中心医院。他带领队员们维护医疗秩序、组织警力24小时巡逻,及时处理各类涉疫涉医警情;对重点疫区来求助的群众,主动讲明政策,稳控情绪,做好服务。

  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郭晓明和他的队员们驰援岳塘区。与岳塘分局党委对接工作时,郭晓明主动揽责:“我们这次是来与一线的弟兄们一起战斗的,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请把我们突击队放在哪里”。他和队员们接管了岳塘区隔离湖北和境外来潭人员的酒店、市第一人民医院、湘潭确诊病例最多的某小区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吴欣和他的队员们驰援九华经开区某社区。该社区人口密度大、范围广、住户多,防疫防控工作相对复杂。吴欣和队员们主动承担排查走访、值班值守、测量体温、入户登记、查看复工复产情况、关键地方消毒等基础性工作,随时出现在有需要、任务重的地方。

  雷霆出击 突击队员担当作为

  随着疫情状况的稳定和企业复工复产,长途汽车站和汽车西站往来乘客人数不断增加。驻守这里的突击队员工作任务逐渐加重,他们主动作为,利用休息时间加入到疫情排查的行列。他们协助卫生防疫部门、车站工作人员对往来乘客逐一测量体温,并详细询问和记录,一经发现体温异常立即进行妥善处置。同时,加强对乘客的宣传教育,引导做好卫生防护,坚决把好旅客进入关口。

  九华某社区得到消息,辖区内有一家四口刚从韩国返乡。突击队立即对这户家庭进行了人员核查,并和其它部门一起劝导这户家庭进行核酸检测。对于这户家庭的抵触情绪,突击队成员多次上门、耐心沟通,最终他们同意分批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驻守市一医院的民警刘凌峰在巡逻时,遇到一名来自武汉的流浪男子不戴口罩来医院要求看病。虽然该男子后来核酸检测为阴性,队员们防微杜渐,向市疫情防控办建议加强对废弃的工棚等特殊避身场所全面排查,统一收治隔离可能存在的疫区来潭流浪人员,突击队的工作建议赢得了副市长傅军的高度肯定。

  突击队队员中张云健、左承天都是医警家庭,他们的爱人都是中心医院的医生,每天也忙碌在抗疫一线。他们当中,一人守护社区平安,一人守护百姓健康,成为战疫一线的最美风“警”。

  越是艰险越向前,关键时刻见党性。在这场战“疫”中,湘潭市公安局的突击队员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着党员民警的责任与担当,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历史性战斗中书写着新时代党员的风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