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宁远县太平镇:人大代表现身说法化解矛盾纠纷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聂波 时间:2020-04-22 14:18:34 

  “我们同意签订调解协议,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处理有关事宜。”日前,宁远县太平镇王婆晚村三户村民与永顺液化气站签订调解协议,当场握手言和。

  2019年底,太平镇永顺液化气站为扩大生产经营,与王婆晚村签订集体土地租赁合同后,在未经得三户土地使用人同意的情况下,将租赁土地上的油茶树和松树进行铲除,引发矛盾纠纷。随后,土地使用人带领家人多次前往县、镇两级反映情况,太平镇政法组联合国土所、林业站等相关单位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多次入户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召集双方座谈调解,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提出调解方案,但土地使用人都拒不同意且情绪激动。

  县人大代表刘春成得知情况后,主动找到太平镇政法组和县人大代表、王婆晚村书记王迎新了解相关情况。刘春成、王迎新两人通过入户与双方当事人拉家常、交心声、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调解方案,双方最终各退一步,签订调解协议,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两位县人大代表耐心细致地向我们讲述了利害关系,我们感觉特别亲切,也特别有底气,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调解结束后,三户村民发出了相同的心声。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