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专挑马虎车主下手 男子多次“拉车门”盗窃落网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陈佳 时间:2020-04-23 17:33:03 

  湖南长安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佳)马虎车主当不得!益阳一男子沿街挨个拉车门,碰运气偷车内财物落网。近日,赫山公安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邱某(男,34岁,赫山区人),破获城区系列“拉车门”盗窃案件。

  2019年12月以来,龙光桥街道辖区接连发生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件。案发后,龙光桥派出所组织警力迅速开展侦破工作。经侦查发现,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的作案手法相似,嫌疑人选择在凌晨时段,采取沿街拉车门碰运气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经努力工作,民警发现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邱某喜欢晚上上网的习惯,民警通过多天蹲点守候,于4月19日22时许在银城南路某网吧将其抓获归案。

  经讯问,邱某初步供述了2019年7月以来,窜到益阳城区逐一试拉车辆车门的方式,先后8次进入受害人车内盗窃现金、香烟、黄金首饰等财物近5万元的犯罪事实。“我进入车内后,首先在扶手箱和副驾驶的储物箱等可能装有财物的位置翻找,之后再打开汽车的后尾箱寻找是否有值钱的财物。”邱某供述道。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车主:平时要养成良好的泊车习惯,尽量不要将车辆停靠偏僻静处,停车离开时请注意检查门窗是否锁好。另外,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财物,避免因一时疏忽给小偷留下可趁之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