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防疫不松懈 练兵不停歇:机场交警掀起实战练兵热潮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0-04-23 16:47:24 

  交警是与人民群众打交道

  最密切的警种之一

  2019年,公安部印发《关于2019年至2022年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指导意见》,全面科学部署全警岗位练兵、警种专业练兵和一线实战练兵。对照此要求,公安部交管局印发《练兵大纲》,突出应知应会和实战实效,以夯实“三基”(基本法律法规、基本业务知识、基本业务技能)为重点,推进交警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实现锻造“四个铁一般”交警铁军目标。

  2020年以来,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的统一部署,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总目标,坚持“政治统领、实战引领、骨干带领、增长本领”总思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实战练兵,先后组织开展了岗位培训、法制培训、体能训练和事故处置大比武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苦练服务人民

  公正执法的本领

  政治统领

  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训练,抓实政治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政治理论学习首位,确保实战大练兵的正确导向。近期,支部党小组先后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清明祭英烈、忠诚铸警魂”、重温入警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

  实战引领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以致用和学用合一,确保实战练兵靶向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近期,支队交管服务站、监控室、铁骑中队组织开展岗位常用技能培训,辅警一大队、二大队分别组织开展了体能训练。4月16日,全队举行伤人交通事故现场处置大比武,制定了详尽的比武方案,并进行了总结讲评。

  骨干带领

  树立“重业务、重骨干”导向,营造“学业务、钻业务、比业务”的良好氛围,发挥老同志和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带领年轻民警和辅警在干中学、在战中练。

  目前,交警支队实战大练兵初见成效,民警、辅警岗位素质和业务技能得到提升。妥善处置了“3.25”“4.13”等多起伤人事故;“最强大脑”监控室、“最快双腿”铁骑中队密切配合,快速反应,3、4月份查处“拉客仔”33人次。

  下一步,交警支队将坚持“防疫不松懈,练兵不停歇”的工作思路,突出创新意识,引导民警加强道路交通规划与设计等业务知识学习,服务长沙机场T3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建设。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