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道县法院:“黑科技”助力送达 “老赖”无处可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0-04-30 15:10:40 

  “黑科技”助力送达 “老赖”无处可逃

  道县法院启用“闪信”方式送达执行文书

  湖南长安网4月30日讯 文书送达是为了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避免当事人的诉讼权利被剥夺,它是司法活动中不可或缺的步骤。可实践中没有被告的联系方式、当事人拒收文书等送达难题严重阻碍诉讼进程,制约司法公正和效率。

执行局干警学习“闪信”方式送达

  道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率先组织全局人员学习运用湖南高院推出的“司法送达”平台,并自2020年4月20日起,启用“闪信”方式送达执行文书,有效解决送达难题。

  “闪信+”送达,是指通过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向诉讼参与人的手机号码发送具有霸屏功能的短信。

图为当事人收到“闪信”截屏图

  通过“司法送达”平台,办案人员只需简单的操作,即可向当事人发送不能被屏蔽的霸屏短信,当事人需点击相应按钮后,手机才能使用。进入短信后,当事人可以通过短信中的链接查看法律文书,同时“司法送达”平台会同步生成全程留痕的送达报告,从而保证短信送达的法律效果。

系统全程留痕的送达报告

  通过“司法送达”平台,仅需当事人的姓名和身份号码便可查询其在全国范围内的电话号码,只要开机,当事人就能收到法院发送的“闪信”。相比传统的送达方式,“闪信”送达具有即送即达、高效精准的特点,能保障诉讼权利、提高办案效率、节约诉讼成本。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