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湘潭市司法局为企业追回619万欠款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20-06-30 12:16:04 

  “感谢你们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在疫情期间帮我们追回了欠款,解了燃眉之急。”近日,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杯电磁)负责人特地赶到湘潭市司法局,感谢司法局为公司追回了619万元欠款。

  今年4月上旬,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湘潭市司法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主动上门到全市100家重点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在上门提供法律服务过程中,金杯电磁公司反映,公司打赢了官司,但执行款被山东青岛某公司明目张胆地转移了。

  司法局工作组了解到,该案案情非常复杂,跨多省、市区域,涉及多个被执行主体。山东青岛某公司是本案的被执行人,被裁定应付金杯电磁573万元。经查询,该公司今年一月底到账1.1亿元第三方债权资金,金杯电磁公司应受偿的欠款就包含在这笔资金里面。但山东青岛某公司在收到第三方债权资金后,在两日内分50多笔转移给了他人,甚至还包括了该公司实际控制人赵某。

  市司法局工作组敏锐地察觉到,山东青岛某公司有转移、隐匿财产的嫌疑。

  于是,市司法局立即组织法院、公安等部门进行案情分析和专题论证,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经多次研究论证,从山东青岛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着手,这很可能就是解决该案执行不能的关键,并确定了由市司法局负责组织协调,执行法院将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司法局指派律师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的部门联动方案。在方案实施过程中,市司法局在每个程序节点具体组织协调,案件进展非常顺利。

  6月中旬,当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出现在山东青岛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赵某面前时,赵某知道事情败露,便主动请求和解,当场支付了金杯电磁的欠款本金、逾期利息和诉讼费等共619万元。至此,该执行案取得圆满成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