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社区矫正法》7月1日正式施行,长沙高新区普法出新意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0-07-02 16:51:47 

  2020年7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的日子。社区矫正法明确,社区矫正工作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结合,专门机关和社会力量相结合,采取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有针对地消除矫正对象可能重新犯罪的因素,帮助其成为守法的公民。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是我国社区矫正工作开展17年来的首部专门性法律,2019年12月28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于2020年7月1日施行。

  “徒法不能以自行”、“有其法者, 尤贵有其人”。一部好的法律要得到良好的贯彻执行,需要有一-支好的专业执法队伍,也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拥法。

  基于上述认识,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局、湖南麓山枫社工服务中心共同编印了《图解社区矫正法》普法小册子,旨在以广大基层社区群众为受众,紧扣新法的重点、要点、亮点,采取一问一答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对社区矫正法进行趣味性、通俗化、系统化诠释,希望广大基层群众通过这本小册子,学习新法,理解、支持并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提升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度,增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接纳度,帮助其矫正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促进其顺利融人社会成为守法公民,从而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的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