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湖南高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湖南法院网 作者: 时间:2020-11-17 14:51:38 

  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讲话

  会议现场

  湖南法院网讯 11月3日,湖南高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法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胸怀“两个大局”,将全会精神和《建议》确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全省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案件清结”“黑财清底”,探索建立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南。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妥善审理涉产业链、创新链案件,呵护湖南产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服务和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法慎用刑事司法手段和强制执行措施,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推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专项行动巩固年活动,开展好“为农民工讨薪”等各项民生司法专项行动,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全省法院改革发展,对标全会精神和《建议》要求,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牢牢坚持党对全省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巩固和深化“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成果,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湖南法院铁军,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生态。要吹响冲锋号角、拿出冲刺劲头,一刻不松劲狠抓审判执行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动全省法院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走在全国法院前列。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