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以学促干:省未管所2020年团建工作在抗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文章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 时间:2020-12-11 08:57:04 

  12月3日,未管所五监区进行共青团支部委员会选举。

  3月8日,付洋、刘尉峰、李欣润和谢琪瑞4名团员青年警察在武汉袁家台方舱医院火线加入党组织。

  

  3月25日,未管所警察整装待发,启动监所新一轮全封闭执勤工作。

  5月4日,未管所青年警察在监所封闭执勤工作期间组织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9月8日,李琼在北京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李林壹 盘慧芝)“感谢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推选我担任监区团支部书记,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加强学习,苦练履职本领,和团员小伙伴们一道努力,为促进监区工作发展,争创一流业绩!”12月3日下午,在监区团支部选举会上,刚刚当选团支部书记的刘尉峰郑重表态。刘尉峰是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以下简称湖南未管所)五监区一名年轻的基层管教女警,参加工作刚满2年。

  12月3日,根据年度团建工作安排,湖南未管所所属各单位分别组织召开团员会议,选举筹建成立团支部,完善团的基层组织架构,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团员青年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该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团委书记彭朝辉,党务办主任、三级高级警长方弢,政治处副主任王松林全程参会。

  此前,因多年没有28周岁以下的青年警察职工,团委一直未能进行换届选举。自2018年起,湖南未管所开始公开招录警察,年轻同志的加入,为全所的警察队伍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新鲜活力。随着团员青年的不断增多,湖南未管所第二届团委在2019年11月7日应运而生。

  当前,湖南未管所党委高度重视团员青年工作。彭朝辉担任团委书记,直接分管和主抓团员青年工作。今年以来,所党委2次专门听取团委工作汇报,同时还召开3次党委专题会议,并制定下发《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2020年团员青年工作实施方案》《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青年理论学习实施方案》等多个文件,精心研究和统筹谋划团员青年工作。所团委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采取集中研学、分组讨论、分享心得、在线交流、实地爱国主义教育等多种方式,先后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理论学习10余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理论知识。通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做到以学促干、学干结合,不断夯实团员青年的思想根基,帮助大家补足思想之钙、强健行动之翼、把稳方向之舵,推动团建工作向纵深开展。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湖南未管所60多名35周岁以下青年警察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所党委的号召,接续投身奋战到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彭朝辉率先垂范,主动参加监所的封闭执勤备勤工作,累计全封闭执勤备勤80余天。他舍小家顾大家,以敬业肯干的精神为全所广大青年警察职工树立了榜样。

  2月23日,湖南未管所李琼、付洋、李欣润、刘尉峰和谢琪瑞5名青年女警主动请战,“疫”路逆行,支援湖北武汉女子监狱抗疫。在那片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她们不畏艰苦、不怕牺牲,英勇战斗41天,大笔书写了湖南未管所青年警察的忠诚与担当。付洋、李欣润、刘尉峰和谢琪瑞4名团员在武汉袁家台方舱医院被党组织火线接收入党,于3月8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李琼经层层推荐,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9月8日,她参加北京人民大会堂的颁奖典礼,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湖南未管所涌现出了一大批各层级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该所团委4月9日被省监狱管理局评为“先进基层团组织”;该所青年警察贾艺文等5人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青年”。日前,付洋、李欣润等2人被省司法厅推荐到司法部参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疫先进个人;刘尉峰、谢琪瑞等2人被省司法厅荣记三等功一次。她们只是未管所广大青年警察职工的先进代表和缩影,背后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们一样的优秀青年,同样在为坚决打赢监所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认真做好罪犯的教育改造工作而默默无闻地挥洒青春汗水。

  湖南未管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武强调,监狱作为刑罚执行机关,是国家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确保监狱这个“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青年警察是监狱人民警察队伍的中坚力量,要不断加强对青年警察的教育和培养,引领他们准确把握时代要求,不负组织重托,勇于攻坚克难,积极努力工作,将未成年犯改造成为自食其力的守法公民和建设者,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平安中国,谱写属于湖南未管所青年警察的美丽诗篇。

  湖南未管所团委副书记李林壹表示,下一阶段,遵照所党委和省监狱管理局团委的工作部署,所团委将组织团员青年警察职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更为深入、全面的学习,不断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把青年警察紧密团结在党委周围,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措施,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贡献蓬勃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