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诉源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 时间:2021-02-01 15:56:47 

会议现场。

  近日,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诉源治理工作联席会议。院党组成员、三门人民法庭庭长唐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立案庭庭长欧阳中伟主持,全区12个诉源治理工作站的相关负责人、立案庭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与会各站点负责人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音视频调解工作室和株洲市国信公证处驻法院的调解工作室,详细了解了诉讼业务办理流程和繁简分流工作运行情况,并对我院诉讼服务工作予以了肯定。

  唐玉华强调,各诉源治理站要切实发挥基层自治组织、行业自治组织、人民团体、商会等各自优势,逐步建构多主体共同参与、多部门联合发力的共建共治共享矛盾化解机制,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人民群众就地解决矛盾”良好局面。同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她要求:各诉源治理工作站要切实做到“三个要求”与“三个不参与”,实现诉源治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化解在诉前,积极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下民商事调解机制的建构。

  欧阳中伟就我院前一阶段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向与会的各站点负责人还作了详细汇报,立案庭副庭长龙平宣读了《诉源治理工作站流程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并向他们征求意见建议。

  马家河站点负责人汪光程表示,法院诉源治理工作站的设立,加强了各基层组织与法院的信息互通,极大地提高了他们调解的权威性、公信力,为更好的解决人民群众的矛盾纠纷提供了又一条切实可行有效的路径。其他站点负责人也就诉源治理工作开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同时,他们表示,将大力支持、全力配合法院开展诉源治理工作。各站点负责人还就诉源治理工作开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开门问策,为天元区法院下阶段诉源治理工作高效高质量开展开了好局、起了好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