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我为群众办实事】涟源公安:倾心为民办实事,立足岗位暖民心

 文章来源:法制周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戴思思 时间:2021-04-28 16:26:14 

  为强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落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涟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全体民辅警立足主责主业、聚焦热点难点、主动回应群众期待,将教育整顿工作与指挥中心工作职能深度融合,扎实开展了系列活动。

  4月9日上午,指挥中心民警吴贵斌与辅警梁莹头戴红帽、穿着志愿者背心,来到三角坪广场红绿灯开展“文明交通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对乱停的三轮车、摩托车,乱摆摊贩、不按红绿灯信号过往的行人进行文明劝导。

  “阿姨,您走慢点,现在是红灯”“大姐,这里是机动车道,您在这里开车很危险”“小朋友,不可以在马路上乱跑哦”……一句句恳切的话语,一个个温馨的微笑,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就在身边,自觉主动遵守交通规则。

  4月13日,指挥中心副主任李钢带领天网办工作人员在伏口镇政府、伏口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在涟源与安化交界的伏口镇灿明村地段安装了一个天网治安卡口。这个卡口对于涟源进出安化的车辆和人流能进行有效的治安监控,为群众构建了一道坚实的防控屏障。“有了监控摄像头24小时给我们‘站岗’,我们放心多了!”过往群众说。

  4月25日,指挥中心肖丁丁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收到咨询:伏口镇群众吴某杰因使用另一名字在2004年入伍当兵,后因双重户口注销了入伍当兵使用的户口。吴某杰在平台询问能否在现户口本上为其添加“退役军人”的身份。肖丁丁立即与伏口派出所进行联系沟通,经了解,其申办项目手续符合相关规定。最终,吴某杰按照肖丁丁所告知的,携带退役证、户口本、原户口注销证明前往伏口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添加事项。今年来,肖丁丁通过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答复群众咨询241条,预审办件51条,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标而不断努力着。

  4月26日,指挥中心110接警员陈花接到了一个老大娘特殊的求助电话,称一小伙在她那买了只鸡后没付钱就走了。安慰完老人后,陈花立即派警并密切关注警情的处置。当得知现场视频监控拍到了小伙驾驶车辆的车牌,陈花与交警大队取得联系,获得了车主的电话号码并拨通了电话。十几分钟后,老大娘欣喜地再次打来电话称:“小伙子把钱还过来了,多亏了你的帮助,我打110真是打对了!”

  据悉,涟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将持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到实际行动中,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力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