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涂洪波:38岁民警的7年护考路

 文章来源:浏阳公安 作者: 时间:2021-06-17 09:30:35 

护航高考,对于警察来说,只是一年当中常态化的安保任务之一;但是对于考生来说,顺利参加高考是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事情之一。从交警中队长到派出所教导员,7年时间,无论是岗位的变换,还是职务的晋升,涂洪波都始终保持一颗对党忠诚的赤诚之心。7年护考路,每年的高考执勤,涂洪波都格外认真对待。用他的话说:“每年‘陪考’看着考生、家长、老师来来往往,自己也感同身受。十年寒窗不易,人民警察执勤不仅是为平安护航,更是为梦想护航!”

图片

今天,让我们走进浏阳市局北盛派出所,回首教导员涂洪波的7年护考路。

考前“清道夫”

图片

对考场周边踩点、确定执勤警力部署位置、拟定高考安保工作方案,确保定人定岗定责。涂洪波结合多年的交警工作经历,统筹指挥,合理安排民辅警在浏阳市第六中学考场周边各个重要路口、路段进行值守。同时,启动超常规巡逻等级模式,协调镇政府等部门,提前摆放隔离水马围栏、禁鸣标志等交通标识。

每晚,涂洪波都带队开展涉校园、涉考点周边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隐患的排查、梳理和整改工作,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坚决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

考中“服务生”

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上午7时,涂洪波就准时到达六中校门口,开始一天护考工作。

“警察叔叔,我的身份证丢了,刚刚才发现的…”“叔叔,我的也找不见了!”开考前20分钟,2名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图片

“不要着急,别紧张,来,把你们的考生信息告诉我!”涂洪波了解相关情况后,火速核实考生信息,立即与户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为他们出具证明。“你们别担心,我马上为你们取来户籍证明!”为避免考生来回奔波,涂洪波安抚完考生情绪,立即驾车为考生取送户籍证明并送回考点,确保了2名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考后“指挥员”

6月9日,烈阳高照,涂洪波带领民辅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力维护高考秩序,直至18时高考结束。为保证高考学子和家长顺利、安全离校,涂洪波通过视频调度、远程指挥,做好人车分流,确保辖区没有因为高考而出现拥堵现象。

图片

为延伸高考安保工作,加强高考结束后社会面治安管控,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涂洪波一方面在辖区重点场所、路段安排警力开展巡逻防控,做好交通疏导;一方面加强与学校对接工作,要求学校通知学生家属加强与考生交流,做好心理疏导,预防学生因情绪低落而引发的意外事件发生。当晚20时,涂洪波再次组织警力对辖区宾馆、KTV、网吧等娱乐场所进行大排查大整治。

高考结束后,紧接而至的又是持续4天的学业水平考试,涂洪波带领全所民辅警继续奔赴在护航学考一线,丝毫不敢懈怠!“大家一定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确保考生试卷在任何情况下不出现泄露事件,保证试题安全!”他叮嘱执勤的民辅警。

“来年,我依然会坚守在护考一线!”涂洪波认为,这么多年,能为考生保驾护航是一种光荣!“如今,我所想的就是怎样将方案再细致一些,将责任再压实一些,希望能为莘莘学子的考试之路多尽一份力。”涂洪波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