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蓝山县:整治外流贩毒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雄春、石路 时间:2021-06-21 19:00:36 

6月上旬,永州市蓝山县公安局与广州市花都区警方合作,将藏匿于花都区狮岭镇的蓝山籍贩毒嫌疑人黄某抓获,并通过审讯深挖成功抓获3名外省吸毒人员,缴获毒品若干。这是该县整治外流贩毒取得的又一战果。

该县发挥驻粤工作站机制推进外流贩毒整治,重点对有涉毒前科的蓝山籍在粤务工人员进行摸排,并与当地公安部门开展案件协作、协同侦办,加大外流贩毒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公安部门与重点地区公安机关建立跨区域涉毒办案合作机制,共享案情线索,发现苗头及时介入、严厉打击,减少外流贩毒问题发生。定期组织禁毒工作人员前往广州、东莞、昆明等蓝山务工人员较多地区开展整治外流贩毒宣传,并通过流动党支部、商会等机构开展常态化禁毒教育,推动禁毒宣传教育“走出来”“找上门”。同时,组织学校定期开展禁毒宣传,推动青少年禁毒教育全覆盖。

今年来,该县公安部门通过情报研判,先后前往广东抓获蓝山籍吸毒、贩毒人员3人,缴获冰毒若干,2名蓝山籍贩毒人员被移回蓝山起诉。1-5月,全县营造了外流贩毒人数为“零”的良好局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